南阳民警帮助农民工要回19万工资 成功化解涉企矛盾纠纷

2022年05月24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不断优化服务质效,将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放在首位,帮助辖区企业稳步发展。5月23日,宛城区公安分局汉冢派出所成功化解了一起民工讨薪纠纷,既保障了民工的合法权益,又解决了企业难题,有效维护了企业生产秩序,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日前,汉冢派出所民警席国柯在对辖区企业进行问需走访期间,发现某彩印包装有限公司门前有群众堵门,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民警立即介入调解工作,经走访得知,该企业因疫情等原因经营不善,导致经济效益下降,同时企业资金回笼不及时,致使企业11名工人19万余元工资未能及时发放到手。了解这一情况后,汉冢派出所积极跟踪处理,同时组织民警安抚工人情绪,引导他们采取合法途径讨薪。另一方面召集企业负责人、工人代表面对面协商,争取达到一个满意的结果。同时派出所还多次与相关职能部门取得联系,积极沟通,多部门联动全力解决工人的工资发放问题,通过多轮协商,企业将拖欠工资全部发放给了民工。

5月23日,11名民工兴高采烈地领到了被拖欠的全部工资,对汉冢派出所的民警竖起了大拇指,并向办案民警赠送了一面“勤政爱民,立警为公,尽职尽责,情系人民”的荣誉锦旗。民警不仅为11名民工要回了拖欠的工作,也保护了企业的正常运行,杜绝了矛盾的升级,受到了双方的感谢和赞扬,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杨林/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