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疫苗接种专家门诊 更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2022年05月24日17:52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融媒记者 郭新星 通讯员 张宁

  为了满足广大群众在接种疫苗方面的知识需求,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保护群众身体健康,筑牢免疫屏障,市第二人民医院领办的银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创新工作思路,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支持下,于2021年年底启动了疫苗接种专家门诊。该中心运行半年来,工作成效显著。

  每周六上午由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主任医师余要勇义诊,为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方案,为该中心接种门诊的工作提供帮助。

  截至4月底,疫苗接种专家门诊共接诊幼年特发性关节炎(全身型)、局部皮肤硬化症和唐氏综合征等特殊健康状态儿童20余人;共接诊群众1000余人,主要是新冠病毒疫苗、HPV疫苗和五联疫苗等相关疫苗接种问题。专家通过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与经验为群众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有操作性的方案,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在该中心,专家积极参与预防接种门诊管理,定期组织业务学习和人员培训,开展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指导接种门诊解决工作问题20多个,使门诊队伍素质显著提升,工作质量显著提高。

  疫苗接种专家门诊为全市预防接种门诊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成功经验通过《健康报》微信公众号向全国进行了推广。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坚持开展疫苗接种专家门诊工作,在服务群众的同时积累工作经验、完善工作模式,助推全市免疫规划工作稳步前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