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召开2022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会议

2022年05月24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2日,禹州市召开2022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政府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形势,结合实际,全面安排部署做好2022年禹州市高考工作。禹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赵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保障高考安全是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好今年高考安全工作具有特殊意义。今年禹州市高考面临着疫情形势不断变化、全市组考难度增加、高科技舞弊不断升级、思想认识和工作不到位等多方面的挑战,做好今年高考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筑牢高考安全工作屏障,切实把2022年高考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勇担政治使命,强化四项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实现“四不四保”目标任务。一是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保健康。周密制定高考防疫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开展考前健康排查、核酸检测、防疫工作岗位培训、考点、考场清洁消毒,提前督促滞留外地考生5月24日前返禹等工作,做到“应考尽考”“安全平稳”。二是要强化依法从严治考机制,严格人员选聘,开展法纪教育,加强源头防范,抓好重要环节,坚定维护高考公平公正。三是要强化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在考试环境整治上、安全保密上、应急演练上、研判会商上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护航高考,确保高考顺利平安。四是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机制,通过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切实营造和谐高考氛围。

会议要求,各招委单位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多措并举,联防联控,全力做好今年禹州市高考安全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招生环境。

会上,禹州市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2022年全市高考组织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高考工作进行了安排。该市宣传部、网信办、保密局、公安局、卫健委、无线电管理办公室等成员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该市招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教体局负责人、招生考试中心负责人、各考点主考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王振)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