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州桥办事处:答好人民群众满意的问卷

2022年05月24日17: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开封市鼓楼区州桥办事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平安工作的根基,紧紧围绕平安创建行动总目标,认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在开封市第一季度安全感调查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深化部署,全力推进辖区风险防范体系建设。办事处在对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出台了系列文件,调配精干力量充实到了平安建设工作一线,细化了各科室、各社区责任,充分调动起了全处上下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

精扫细排,深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办事处始终坚持预防在先、化解在前的工作导向,把“六防六促”工作作为突破口,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大走访、察民情、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切实开展矛盾纠纷处置工作,得到群众一致认可。

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平安创建氛围。一季度办事处共组织开展现场宣传3场,展出展板30余块,发放宣传页600余份,宣传手册300余份,宣传手袋200余个,为辖区平安创建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

网格抗疫,织牢防控“安全网”。面对连续不断的疫情,办事处充分发挥网格员组织优势,网格员化身“防疫卫士”走遍街道、社区的大街小巷,检查居家隔离情况,做好上门走访等工作为辖区居民群众撑起了抗疫“防护伞”,获得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郭琪薇/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