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鼓楼区西司门办事处“帮办助办”窗口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2022年05月24日17: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入,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质效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开封市鼓楼区西司门办事处对标“最好”、力争“更好”,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打造“审批时间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服务品牌。着眼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平时最关心的突出问题,通过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完善设施、提速增效等一系列便民举措,打造“帮办助办”窗口,让辖区群众办事不再难,通过一件件小事让辖区群众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

帮办代办,特殊群体不发愁

  西司门办事处位于老城区,辖区内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众多,在优化“帮办助办”窗口之初,就注重打好“组合拳”、下好“先手棋”,创新推出“引导服务、综合受理、帮办代办、预约错时办理”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在服务大厅设置文明服务引导台,确定专门人员专门负责来访办事群众的文明服务引导;在服务窗口中专门开辟了“帮办代办”窗口,负责向居民提供预约、错时办事服务。考虑到老年人的身体条件,如果确实行动不便,也可通过联系所在的社区上门进行帮办代办。四个社区的服务大厅和办事处服务大厅一样,在优化服务群众、帮办代办等措施上采取相同模式,让辖区群众时刻感受到业务办理的温度。

整合资源,群众只进一个门

  西司门办事处紧扣“聚焦提效”工作主题,深入研究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办事处组织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不断学习先进经验做法,不断创新拓展为民服务的新思路,对现有的工作标准进行再提升。期间,多次召开深化“帮办助办”窗口专题调度会,逐项研究确定“帮办助办”窗口相关事项,要求相关责任科室进一步完善事项办理流程,并在服务大厅准备“明白纸”、“办事须知”等材料,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清晰指引。设置综合服务窗口、“帮办助办”窗口、“办不成事”窗口,向辖区居民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便民服务驶入“一次办好”的快车道。

  优化服务,群众只跑一趟腿

  “优化服务”绝不是一句口号,需要各项具体服务工作责任落地、全体人员的担当作为。西司门办事处在便民服务大厅服务窗口,全部实行“定岗”管理,相关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按照窗口值班服务要求进行不间断、无缝隙的巡查督导,及时发现并解决为民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工作效率。善于做好加减法,减少居民群众办事过程中不必要的麻烦。制定完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服务规范,进一步完善首问负责、一次告知、“一次办好”等长效机制,准备“明白纸”“办事须知”等群众看得懂的便民材料,切实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清晰指引,从源头上避免多头跑、来回跑现象发生,让群众办事只需“跑一趟腿”。在便民服务大厅还为居民提供了开水,设置复印机为办事群众免费复印。还自行印制了便民明白纸,让办事群众携带方便、流程清楚。 

为打造更优质的政务服务品牌,西司门办事处将继续优化“帮办助办”窗口,深化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建立窗口优质服务考评体系,通过网上评、短信评、现场评、离线评、电话回访和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实现每次办事均可评价,每个差评都得到整改,积极回应群众期待、满足群众需求。(郭琪薇/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