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构架畅通“桥梁” 厚植营商“沃土” 打造发展“高地”

2022年05月24日17: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你们帮企业解决难题,在这里工作,我们很安心。”近日,温县全域旅游重点项目——“印象·太极”施工项目部负责人罗浩洪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温县公安局赵堡派出所表达感激之情。

太极印象项目部中建三局向温县赵堡镇派出所赠送锦旗

企业安心,群众满意,是温县护航企业发展的真实写照。当前,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快民营企业发展,不仅需要惠企政策的刺激,更需要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针对此情况,温县县委统战部、工商联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合作,健全联络机制,共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维护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畅通联络保驾护航“有组织”

温县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和公安局联合成立了由县委统战部主要领导为组长,县公安局长为副组长的沟通联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沟通,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沟通联系机制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建立了联席会议、协调配合、服务交流、情况通报等工作机制,细化分工,精准协作,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特巡警大队李坤友走访久盛祥高速冷轧有限公司,入企了解企业目前生产运营情况

措施护航企业吃下“定心丸” 

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措施是保障。温县涉企窗口(单位)服务大厅开通绿色通道,结合“放管服”“一网通”办证服务机制,实行立即就办服务;向群众聚集区域延伸24小时“自助服务”;推行户籍业务手续 “存疑受理、容缺办理”;建立特殊人群证照办理绿色通道,上门送证、上门办证;提供视频捎办、双向邮寄等“足不出户”服务;搭建疑难户籍问题反映“直通车”平台、推出户籍业务“电子便民服务卡”;交警部门全面推开18类简单业务“一证即办”,企业家凭本人身份证即可办理业务……一系列举措,给辖区企业吃下了“定心丸”。河南中业集团职工李爱君说:“一项项政策举措出台,让我看到温县为企业发展护航的决心,让我们能将更多精力放在提升产品质量、拓展市场业务上。” 

交警大队王迎九走访河南亨特彩铝科级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情况

贴心问需助企发展“送良方”

走访河南天香面业有限公司时,了解到企业急需在隔离带开设通行端口。经过与公安局沟通,迅速派专人现场勘查研究,很快将通行端口开通。走访焦作市合鑫机械有限公司时,公司负责人反映:“门口公路减速带设置过少,工人上下班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立即与公安、交通等部门联系沟通,及时增加减速带。 

作为“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延伸,温县开展了“万警助万企”活动,实行“一企一警”一服务联络员警企联系工作制度,充分发挥联企民警联络、宣传、调解、服务、预警等作用,坚持“从每个民警做起,从每个企业走起,从一点一滴变起”,不断提升营商环境的“综合素质”和“形象颜值”,助力推动民营经济全面振兴。活动中,将企业家“请进来”说困难、提建议,让民警“走出去”听意见、找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全县民警、辅警共走访企业996家次,收集意见87条,解决问题85条,流转5条,开展法律知识宣讲615场、反诈知识宣传860场,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4596人,宣传单发放6738份,宣传标语115幅,自媒体平台、微信、微博、头条、抖音发布优化营商环境98篇。

张羌派出所指导员张玉佩走访温县远航制鞋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情况

实招上阵护商活企“有力度” 

温县公安局张羌派出所收到某企业送来的感谢信。去年10月以来,该企业负责的一工地器材连续被盗。企业报案后,张羌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 

2021年年初,温县侦破全县首例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追回资金78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3月,县公安刑侦部门辗转广西、福建、湖南等地,侦破跨7省的特大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7人,冻结资金1500余万元;9月,温县一汽车销售公司价值近18万元的半挂车处理系统总成被盗,刑侦大队仅用两天时间就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一桩桩实事,一面面锦旗,一声声感谢,是对温县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最大的肯定。(王文龙 贾红星/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