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学习《档案法》培训会

2022年05月24日17: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依法治档、规范管档、科学用档,提高档案管理对自然资源整体工作的支撑和保障能力,5月24日,杞县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培训会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总则、档案机构及其职责、档案的管理、档案的利用和公布、档案信息化建设、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学习,通过法条解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达到“依法管档、依法归档”目标。

同时对今后的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明确档案管理职责。明确档案管理的要求,将档案收集、整理、归档等各个环节的责任细分到每一名档案员。二是加强档案分类整理。在档案整理过程中,要根据统一标准,装订、入盒,做到分类归档,精准到位。三是规范档案业务流程。严格执行档案借阅、查阅和复印制度,档案的借阅、查阅和复印一律要出示个人有效证件、相关证明材料并履行登记手续。(王玉萍 王艳艳/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