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首台司法鉴定查询系统终端在龙安区人民法院上线

2022年05月24日18:06

来源:安阳日报

  全市首台司法鉴定查询系统终端在龙安区人民法院上线

  安阳融媒记者 王 璐 通讯员 刘 震

  5月23日,记者从龙安区人民法院获悉,全市首台司法鉴定查询系统终端在该院正式上线,标志着该院智慧化建设再进一步,科技化便民爱民更智能,进一步提高司法鉴定案件办理效率。

  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当中,司法技术鉴定是经常遇到的,不论是刑事、民商、行政都经常会涉及有关司法鉴定问题,司法鉴定的结论以及定罪量刑关系到案件的审理和裁决,是诉讼中重要证据之一。

  该司法鉴定查询系统,不仅可提供更加便捷、高效、透明的司法鉴定查询服务,让诉讼参与人更直观和便捷地了解司法鉴定的法规通则、程序流程、内容类别、指引材料、计费标准等,还可提供涉及司法鉴定的风险告知书、鉴定类别及对应的材料指引、鉴定机构查询、鉴定法规、鉴定收费标准及费用计算器、委托鉴定留言板等功能和服务。

  据悉,下一步,该院将以司法鉴定查询系统为依托,积极推动司法技术工作和智慧法院建设深度融合,构建司法鉴定工作新模式,以更加智能便捷的司法鉴定服务,助力法官“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让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在提升审判质效的进程中大放异彩。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