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区人大常委会启动集中进站履职活动

2022年05月24日18:08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融媒记者 王嘉晨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部署,5月20日上午,北关区新一届人大代表集中进站履职活动全面启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走进10个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代表法、组织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代表履职积分考核管理办法和接待选民流程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

  活动中,各联络站展示了近年在老旧小区改造、防汛、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中心工作中的成果、特色、亮点,让越来越多的群众感受到自己的心声有人倾听、表达的意愿有人理会、合理的要求有人回应,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高了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的影响力、公信力。灯塔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探索实施了“街道议事会”制度,解放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老旧小区改造等组建了“代表助力专班”,彰东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了“代表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树杰表示:“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逐步规范化、活动开展有特色,让基层人大找到了推进代表工作的有力抓手。新一届人大代表将常态化开展进站活动,让群众有话能找代表说、有事能找代表问、有难能找代表帮,拉近代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促进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