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开 芬芳满墙

2022年05月24日18:11

来源:安阳日报

  高庄镇胡官屯村花卉博览示范街建成了——月季花开 芬芳满墙

  安阳融媒记者 郝亚伟 通讯员 乔 光

  5月19日,记者置身高庄镇胡官屯村花卉博览示范街,仿佛进入花的海洋,月季花争奇斗艳,构成了一幅“景在村中、村融景中、情景怡人”的乡村田园画卷。附近村的不少群众前来拍照、观赏、游玩,流连忘返。

  胡官屯村投资60余万元兴建了花卉博览示范街,引进藤本月季花作为爬墙花,几乎爬满了长约230米的街道墙面,让原本单调的水泥外墙披上了由姹紫嫣红的月季花“织成”的靓装,给村民带来无限美感。

  花卉博览示范街变成“网红街”、打卡街,村民心里乐开了花。今年84岁的村民康秀珍满面笑容:“俺家就在这花卉街住,一出门满眼鲜花,就像进了公园一样,心情舒畅。”采访时正赶上村民黄搞清出门买菜,说起全村人居环境的改善,他打开了话匣子:“村里变化大得很!街宽了、路平了、绿化搞起来了,我们闻着花香,心旷神怡,精力充沛。俺村是远近闻名的乡村建设示范村,经常有外边的人来参观学习呢。”

  谈起发展目标和规划,胡官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庆伟信心十足:“我们计划下一步以花卉博览示范街为依托,把荒地、闲院、街边等建设成一个个独具特色的小游园,通过创意转化、科技提升和市场运作,给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具有鲜明区域特点的赏花产品体验,以赏花带动种植业、养殖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业的线上和线下发展,促进赏花旅游产业链逐步完善,并以此为基础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