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陵镇推进人居环境示范街建设

2022年05月24日18:12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融媒记者 姜蕴真 通讯员 张 攀

  5月17日,韩陵镇人居环境示范街建设项目在各个村紧张推进:西目村示范街项目正进行铺设污水管网、路沿石,王宁后街村示范街项目正在平整路肩,东见山村“两委”干部正在参加村里游园建设项目的义务劳动。

  韩陵镇按照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的工作路径,以创建党建引领人居环境示范街为载体,有机融合“示范街创建”与“一宅变四园”,注重人居环境整治同村情民俗相协调。

  韩陵镇通过深入调研、座谈,制定了示范街的6类28项创建标准,从街巷硬化、残垣断壁整治、生活污水治理、路肩绿化、墙体美化、规范照明线路和广告牌等入手,拆、修、改相结合,进一步盘活了闲置宅基地和公共空间。截至目前,该镇已启动创建示范街21条,拆除残垣断壁28处,“一宅变四园”15处,有效提升了村容村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