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剂“良方”,销除企业多年的“黑名单”

2022年05月24日1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非常感谢平桥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协调帮助,公司积累的司法案件近期就要解决完毕,头顶多年的‘黑名单’帽子也能摘掉了,现在企业马上就能走向正轨、健康发展啦!”展望公司的下步发展,信阳市第一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王建山的兴奋地说。

诊“病因”

信阳市第一建筑工程公司始建于1950年2月,公司注册资金6000万元,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是信阳市建筑行业的骨干企业。在建筑业的热潮时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信阳一建也发展得蒸蒸日上。而近年来,这样一家明星公司却陷入负面,如今甚至不仅面临破产危机,还官司缠身,信阳市一建怎么了?

由于多年前公司管理不善,项目经理违规挂靠公司承接建设项目,导致公司牵涉到经济纠纷附带责任,法院案件堆积如山,2015年来公司账户一直处于法院查封冻结状态,无法进入招投标市场,而企业近四年未承接一项工程,无法正常运营,并拖欠养老保险700多万、医疗保险及税金300多万,大额的债务和黑名单成为企业发展的阻碍。

出“良方”

“当时市一建管理混乱,债务缠身,信阳市住建局领导联系到我时,问是否愿意来担任总经理一职,我也思虑良久,但考虑到自己从事建筑行业,对这类公司经营模式比较熟悉,便答应一试。”王建山说道。

一旦下定决心,就义无反顾。收公章,立规矩,走程序,层层审核,把历史问题逐一击破。规范公司印章特别是公章、合同专用章、财务专用章的保管、使用制度,杜绝盗盖印章等可能严重危及企业利益的行为,让企业制度更加完善。对于员工工资、保险,他自筹百万,在企业困难之际,来保证员工的收入。对于拖欠税金,他积极筹集补交,期盼企业能早日扬帆起航。

服“妙药”

“判断一家企业是否真的日薄西山,还在于其竞争力存在与否。只有当企业彻底丧失了内在动力,才会很难东山再起。而信阳市第一建筑公司是一个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帮助他们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境,引起了信阳市住建局和平桥区政府及法院、税务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形成了一致共识。

针对市一建的债务问题,政府、各单位帮助积极协调、沟通,公司根据债务情况,制定了分期还款计划,促使债权人权利得到保障,解决债务纠纷。

在金融支持方面,平桥区协调区内金融机构加大中小企业信贷服务力度,获得信贷。创新“银行+产业链”融资模式 “贷”动小微企业大发展。创新推出“农险贷”,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今年以来,随着信阳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万人助万企等一系列强有力措施的落地,使市一建的发展逐渐步入了正轨,实现了“起死回生”。王建山同志感慨道:“马上市一建就要迎来曙光,六七月份的时候,公司就可以告别黑名单,进入投标市场了,这离不开政府和各个部门的帮助。”

市一建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面临的37个黑名单在平桥区人大、法院、税务部门、住建局等单位的协调帮助下已经解决了36个,最后一个即将走最后的协商程序,这也让我们切实地体会到平桥区营商环境的‘快车道’,服务好,效率高!”

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平桥干群人人讲服务,人人比服务,人人躬身入局倾心服务,辖区的大小企业纷纷感受到来自政府各部门实实在在的关怀,他们后顾之忧解除了,心情舒畅了,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易希临/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