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暴培训及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2022年05月24日1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增强辖区中小学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有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5月18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民权派出所邀请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到市一高、胜利路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防暴技能培训,进行防暴应急处置演练。

在两所学校,警务实战教官分别向学校安保人员详细讲解了防暴盾牌、钢叉等器械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反恐防暴知识和校园突发暴力事件的防范处置程序。讲解中,教官带领安保人员进行了单人进攻与防范、多人合围和叉盾棍联动等实训演练,并结合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纠正和指导,告诉大家面对突发情况时要沉着冷静、随机应变。

在胜利路学校,民权派出所组织学校安保人员开展了一场防暴处突演练。教官先说明了此次模拟演练的意义和目的,讲解了应对校园突发暴力事件的战术战法。演练开始后,工作人员扮演的“暴徒”手持凶器强行闯入校园,并攻击上前阻拦的门卫,学校应急小组迅速持器械到位,对暴徒进行围堵。与此同时,安保人员第一时间拉响警铃并报警,派出所民辅警携带装备迅速赶赴现场,合力将暴徒制服并带离现场。演练结束后,教官对学校安保人员器械使用方法、战术配合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当场进行了指正。

在每所学校,派出所民警还对学校的安保人员数量、防暴器材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校园安全防暴培训及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校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能力。(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