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把好“三关”确保审计高质量

2022年05月25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提升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质量,息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河南省审计厅印发的《关于规范投资审计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的通知》,着力筑牢投资审计的“防腐墙”,推动息县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把好程序关,强化风险防控。严格按照国家审计程序和要求,坚持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强化审计各环节质量管控,严格规范审计取证、资料获取、账户查询、延伸审计、审计处理等行为,坚持审计节点汇报、审计复核审理等制度,防范审计风险。

把好纪律关,筑牢廉政底线。要严格遵守审计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持续释放严的信号、传导严的压力、营造严的氛围,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群众的监督。各中介机构要坚守审计职业道德,不得利用审计职权谋取私利,审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从政治关、质量关、效率关、廉政关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委托中介机构的全过程监督、管理和考核,切实堵塞风险防控漏洞,架好廉洁审计的“高压线”,维护好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把好质量关,提升审计质效。牢固树立“质量就是审计生命线”的意识。对审计业务实施全过程质量控制,实行审计项目质量审计组长、主审负责制,定期召开审计业务会研究分析存在的难点、疑点,明确解决措施,确保问题查深查透。各中介机构要密切配合局投资审计部门,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依法依规的原则,严格按照《息县审计局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制度》,扎实开展好结算审计,切实提高审计质量,促进投资项目审计成功转型。(余江 牛诗琪)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