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张集派出所:深入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2022年05月25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5月19日下午,潢川县公安局张集派出所联合县局指挥中心深入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为在校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宣讲中,首先针对青少年自控能力弱、法制观念淡薄等特征,用一个个具体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知识。同时,为师生们宣传防电信诈骗、防溺水、交通安全、毒品等安全知识,提示在校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类似事件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引导学生自觉杜绝不良行为习惯,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随后,民警发放宣传资料,并建议同学们将宣传资料带回家,举家增强禁毒、防诈、防溺水安全意识,保护自己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500余份,进一步加深了青少年学生们对校园欺凌、毒品犯罪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法制意识,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校园,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