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零差评” 办事“零距离”——光山县全方位优化政务服务水平

2022年05月25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速度挺快的,我这手续几分钟就办好了,服务态度也挺好的,我非常满意。”5月19日上午,在光山县政务服务大厅个税业务窗口,前来办理个体户税务注销业务的刘女士说。

走进该政务服务大厅,干净整洁的大厅里,各个窗口功能划分有序,办事指引醒目明了,便民设备随处可见,志愿者们热情地帮助、引导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业务办理。

近期,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光山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服务大厅进行了改造升级,完善功能布局,增设了政务服务光荣榜、楼层休息区、自助服务区、“休闲书吧”,提供免费饮水、免费打印、免费邮寄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提升大厅文化气息,营造温馨氛围,致力打造现代化、标准化、家庭化政务服务新面貌,让企业和群众既体验到政务服务“速度”,又感受到政务服务“温度”。

“我们公司这几年在光山有几个项目,我几乎每天一次两次来办理业务,他们服务态度我非常满意,效率也很快。”前来办理业务的河南百泰置业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金梅说。

据了解,光山县服务大厅一楼以办事企业、群众便民化需求为导向,东区设为公安综合事务受理区;南区设为水电气缴费报装综合受理平台;北区设为集医保、人社、退役军人事务、残联等便民业务综合区;西区为新扩建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母婴室、“休闲书吧”,给办事群众办理业务的同时带来温馨的家庭式体验。

大厅二楼以“集成化服务,减少企业、群众跑腿次数”为导向,东区设为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区,推出“登记+税务+民生服务”一网通办服务,北区东侧设为无差别综合受理平台,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更进一步;北区西侧为市场准入综合受理平台,通过业务关联性统筹各部门并联审批,压缩审批时限,实现企业办事更便捷、更高效。

大厅三楼以为企业提供优质、贴心、高效的政务服务为导向,东区设为工程建设受理平台,统筹发改委、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城管局、环保局、人防办、水利局、交通运输局8个部门,实行“统一窗口收件,统一窗口出证,全程线上办理”新模式,实现企业办证更便捷;北区设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和办税专区,与西区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相结合,打造全功能综合性旗舰服务厅。

“县政务大数据局始终坚持以服务企业和群众为目标,秉持群众之事无小事,服务提升无上限的工作理念,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疑难繁杂问题,全力打造便利高效,温馨舒适的政务服务环境,全面提升企业和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政务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管皓明说。

目前,光山县政务服务大厅已进驻39个政务服务单位,进驻政务服务事项2171项,今年元月以来,大厅共办结政务服务事项144359 件,差评量为0,好评率达100%。(向宣垣 杨汉/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