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共谋发展!河南省罗山县首家乡镇(街道)商会在周党镇成立

2022年05月25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4日上午9时许,罗山县周党镇商会成立大会暨周党镇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成功召开。罗山县工商联主席姜冬梅、副主席邹泽国受邀出席并讲话。周党镇党委书记杨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晓婷,镇人大主席李世平及周党镇商会会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党镇党委副书记宋飞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周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晓婷报告商会筹备情况,县工商联主席姜冬梅宣读商会成立批复文件。会议听取并表决通过了《罗山县周党镇商会章程(草案)》、《罗山县周党镇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草案)》。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周党镇商会会长1人、副会长4人、秘书长1人,并授予了商会牌匾。新当选的商会会长就开展今后商会工作进行汇报。

周党镇党委书记杨松对商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找准定位,加强商会自身建设。要健全商会管理制度,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切实充当好宣传员、调研员和协调员这三个角色。二是积极作为,发挥商会职能作用。要积极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同时致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三是争取支持,为商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商会要在争取各方支持上多下功夫,为商会今后的发展谋求良好的外部支撑。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关心和支持商会工作,积极引导商会为全镇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多做贡献。

大会成功召开标志着罗山县首家乡镇(街道)商会正式成立,商会的成立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促进双招双引、协同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周党镇商会将在县工商联、周党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团结周党各届乡贤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童伟/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