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2022年05月25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志愿者深入结对帮创单位陈棚乡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该局为陈棚乡易庙村和叶楼村送去了爱心书包、经典图书、清洁卫生工具等,并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蚕丝被等生活用品,鼓励大家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战胜困难,坚定生活信心。一句句嘘寒问暖、贴心关怀的家常话,一份份凝聚着爱心的生活物品,都化为温暖送到了村民的心坎上。

在叶楼村党群服务中心,该局“政策宣讲小分队”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向该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宣传了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和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耐心答疑解惑,全力提升村民对法律法规和最新政策的认识,并用通俗易懂方式和生动鲜活事例,为群众讲解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夏季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内容,引导促进农村群众文明行为养成,提升帮创村镇社会文明程度。同时,详细了解村里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以及该村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性提出了意见建议,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该局将持续深化“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继续加强和结对帮创单位的沟通合作,充分发挥市市场监管局服务优势,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助力提升新时代农村社会文明程度。(余江)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