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半夜见财起意,民警9小时破案追赃

2022年05月25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0日,浉河公安分局吴家店派出所连夜视频追踪,走访排查,9小时破获一起三轮摩托车被盗案,抓获盗窃嫌疑人1名,追回被盗三轮摩托车1辆,成功为辖区居民挽回了经济损失。

20日凌晨零时20分许,吴家店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忽然响起,辖区一位居民报警称,他停在街道某处的三轮摩托车被盗了。接警后,值班民辅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民警综合分析,判断嫌疑人临时起意盗窃三轮摩托车的可能性较大,且可能就居住在附近。兵贵神速,民警立即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展开视频侦查。4时许,民警在吴家店镇某路口的一处监控中,发现了嫌疑人驾驶三轮摩托车的身影。

发现嫌疑人的踪迹后,吴家店派出所值班民辅警顾不上休息,继续进行视频追踪,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范围。8时许,民警经走访摸排,确定了嫌疑人刘某的身份和居住地。随后,民警前往刘某家中进行抓捕却扑了个空,刘某家的房门已锁。经调查,民警得知刘某经常在某街道附近做生意,遂赶到该处进行蹲守。20日9时许,民警成功将刘某抓获,并根据他的交代,在游河乡某村的一处废弃房里找到了被盗的三轮摩托车。经查,19日22时许,刘某回家途中发现路边停着一辆未拔车钥匙的三轮摩托车,他见财起意,一时心生贪念,把手中的工具放回家后返回现场,将三轮摩托车盗走,并把车藏匿在游河乡某村。

经讯问,刘某对自己盗窃三轮摩托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