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毕店镇:确保实现疫情防控与“夏粮丰收”双胜利

2022年05月25日11:45

来源:南阳日报

  又是一年麦香季,三夏大忙返乡时。在这麦黄飘香的时刻,乡亲们都期盼着返乡帮家人收种庄田。然而当前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正处于关键和吃紧阶段。

  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毕店镇科学研判小麦跨区作业形势,按照“统一领导,预防为主,科学管理”的原则,扎实做好小麦跨区机收作业期间疫情防控防控工作。一是对意向来毕店收割机司乘人员实行疫情信息报备制度,人员提前三天进行填报登记,建立台账,进行精准管理。二是跨区作业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体温测量正常,按照“三天两检”要求落实管控,确保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和随行人员有序流动。三是建立跨区作业微信群,要求每位对运输联合收割机车辆的驾驶人员和收割机手加入微信群,上报联合收割机动态及机手健康监测措施,实行动态追踪机制。截止目前,全镇已落实登记收割机手200余人,为全镇夏粮收割提供有力保障。

  毕店镇主抓农业的领导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经济社会发展是一场“大考”。疫情一点也不能放松,农时一天都不能耽误,我们将扛稳责任,端牢饭碗,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为稳定全年粮食生产夯实基础。”

  全媒体记者 李培 通讯员 姚国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