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鼓楼区召开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25日1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开封市鼓楼区召开全区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加快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统筹化解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区委书记耿国庆,区委副书记、区长潘磊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浩瀚主持会议,各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和区属平台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鑫诚公司就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设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各街道就保障该项工作顺利推进分别做了发言。区长潘磊就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耿国庆对各单位在推进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全省、全市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部署要求,全力推进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

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民政部门要落实牵头责任,加强研究,进一步明确方式方法,做好分类施策、分类指导,逐个分析破题、推动工作落实;各街道要落实主体责任,将养老工作作为民生领域的重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进项目建设。

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负责整体调度,做好上下统筹,用好用活政策,积极筹措项目资金,各有关单位要统筹解决项目规划、施工、环保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要进一步严格督导。按照上级既定的时间节点,加强督导问责力度,对于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推进迟缓的单位和个人,实行严格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要进一步提高质效。做好养老服务设施的整体规划布局,严把质量关,形成与鼓楼区人口老龄化相适应,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与城市总体规划相配套的养老服务设施格局,打造鼓楼养老服务品牌。(董伦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