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鼓楼区召开乡镇(街道)“三结合”和创建“五星”支部工作(城区专场)培训会

2022年05月25日1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3日下午,开封市鼓楼区组织6个城市街道党建专干、24个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召开(城区专场)培训会,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相关文件政策进行解读,对社区创建计划进行分析研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刘玥对文件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安排部署制定创建规划有关事宜;副部长史芳艳对创建“五星”支部工作中应把握的重点、疑点、难点问题进行安排部署。

就做好城市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陈勇指出,“五星”支部创建是省委、市委和区委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的“一号工程”。大家要明确“五星”支部创建的政策要求,街道、社区要明确创建目标,努力方向;要弄清楚创建负面清单,实施负面清单一票否决制,增加评星晋级的成功率;要制定短板弱项攻坚台账,街道统筹协调资源帮助社区攻难关、解难题、破困局。

会议最后,24个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体签订创建“五星”支部工作三项承诺书,为创建工作增信增效。(郭琪薇/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