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领导邢留印到广惠街街道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

2022年05月25日13: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4日,中牟县委副书记邢留印、县政协党组成员任文利、文创园党工委委员刘永强一行来到广惠街街道,调研指导街道各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座谈会上,广惠街街道党工委书记袁瑞霞,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邢菊红分别就当前街道“五星”支部创建规划、重点、难点作了工作汇报。邢留印表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是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克服当前疫情防控任务重、经济下行压力大等多重困难,通过创建“五星”支部打好基层治理基础,有效推进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城中村拆迁整治等重点工作。各村(社区)要加强阵地建设,围绕一老一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密切关注、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切实提高服务群众水平,真正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后,邢留印一行分别到分包村(社区)开展实地调研,现场指导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五星支部”创建要配强班子,建强队伍。要全方位提升村(社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打造出一支执行力、战斗力强劲,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干部队伍,从根本上提高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能力。

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要抓好“五星”支部创建机遇,通过“五星”支部创建推进中心工作、攻坚重点问题、服务底线性工作。自五月初始的一轮疫情已基本稳定,正是有序推进复产复工复商复市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发动广大基层干部做好企业商户服务,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为产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要搭好平台,党群齐心。党员带头、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利用好志愿者、沿街门店商户等广大群众的力量,协助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私搭乱建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扫码测温等工作,提升基层管理精细化水平,将党旗插进群众心间。(马杰 杨何一帆/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