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信访前移 架起服务桥融入群众心

2022年05月25日13: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群众无小事,遇到问题自己没法解决群众才会找到你,所以想要做好信访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俯下身子融入到群众中去,把问题解决好。”谈及信访工作,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委副书记李彦伟感触颇深。

近年来,狼城岗镇党委、政府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以“稳定是第一责任”为动力,以“事要解决”、群众“息诉满意”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制度,俯下身子沉到群众中间,做到依法处访与以情感化相结合,直面问题不回避,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为切实做到辖区长久稳定,狼城岗镇信访工作连接口进一步前置,加强提前研判工作,将服务前移,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群众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先找村里,村里解决不了再将群众请到“信访会客室”交流谈心,及时跟进服务。这样一来,很多问题就可以得到妥善解决,使信访工作成效取得很大提升。

狼城岗镇将信访工作前移,是以“源头”为导向,从信访发生的原因入手,及早发现,跟上服务。与之对应的,是以“目的”为导向的服务下沉。消除信访不是目的,而是帮群众解决问题。李彦伟说,要想把问题解决好,就必须沉下身子,走村入户,来到群众中间,百分百做到每一件信访案件都有“领导包案”,明确责任与方向,把责任落实到人,把工作下沉到户,切实提高案件办结效率。

据了解,截至5月底,狼城岗镇信访办接待群众来访案件仅49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6件。信访工作是考题,群众满意是答案。下一步,狼城岗镇将继续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处理问题,做到不偏袒不包庇,确保矛盾化解在“最后一公里”,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王辉彬/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