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组织参加全省林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动员会及技术培训视频会

2022年05月25日13: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4日,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参加全省林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动员会及技术培训视频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杜建辉出席会议,郾城区、源汇区、召陵区林业部门、市局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森防部门全体业务人员在市局分会场参加会议,临颍县、舞阳县林业部门设立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林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有关要求,通报当前林业外来入侵物种危害数量及现状。省林业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朱廷林出席会议作动员讲话,对全省林业有害生物入侵物种普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省森防站教授级工程师方松山对《河南省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实施方案》进项了详细的技术解读。

会议指出,各级林业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秉持山水林田湖草沙湿生命共同体理念,认真做好此次普查工作,切实掌握入侵物种发生种类、面积、分布及危害状况,系统评估危害现发展趋势,为科学开展防治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各级林业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此次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和防治工作对保障生态安全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做好此次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林业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此次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健全组织体系,明确各有关单位职责,制订详细的普查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切实做到组织体系落实,物资保障经费到位,指导督促到位。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克服困难,统筹安排,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做到普查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二是保障有力。各级林业部门要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将普查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切实保障普查工作所需人力、财力、物力。三要严格普查质量管控。规范普查技术规范流程,加大业务培训力度,重点做好普查一线的调查人员业务培训,提高普查队伍的技术能力和科学水平,进一步加强各部门间沟通协调,采取分组实施,整体推进的方式,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张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