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进校园 南阳宛城区法院法官守护“少年的你”

2022年05月25日13: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助力法治校园建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权益的保护,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法治观。5月25日,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青年干警联合会组织青年干警走进宛城区最南端的瓦店镇界中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干警联合会会长、溧河法庭庭长周丹向同学们介绍了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案件的程序,展示了法袍、法槌的使用方法,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让同学们在教室里感受到了法庭的威严与肃穆。

青年干警苏静法官以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的方式,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规定,帮助学生们正确认识自身行为的法律后果,引导学生们正确防范危险、抵御侵害。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宛城区法院将结合司法审判实际,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活动,以更丰富的活动形式和内容传递法治强音,以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高雁鸿/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