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唐衔赫:让青春在警营和乡村振兴中闪耀

2022年05月25日13: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唐衔赫,现任淮滨县公安局台头派出所民警,2017从年河南警察学院毕业后,先后在淮滨县公安局固城、张庄、台头派出所实习和工作。

自参加工作以来,唐衔赫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向身边的老同志学习公安业务知识和技能,一有时间就会翻阅单位的老卷宗学习和记录那些精品案例。

2020年春节,疫情来袭,这年也是他到台头派出所工作的第一年。疫情就是命令,唐衔赫以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县公安局党委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冒着随时被感染的危险,逆行而上,带领辅警迅速赶往高速淮滨站疫情防控点执勤。工作中,他冒着凛冽的寒风和风雪,坚守岗位,做到逢车必检,认真登记,耐心劝返,先后检查过往车辆2000余辆,检查过往人员3000余人。

从奔赴抗疫一线到疫情基本结束近50天的时间里,他没有回过一次家,由此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及充分肯定。2020年3月,唐衔赫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2021年,唐衔赫受组织选派,到淮滨县台头乡宋营村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于是暗自下定决心,人在村里,心就要在群众中,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做群众工作,真扶贫,扶真贫,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走进百姓心里,不仅要精准识别,更要把贫困的根源找出来。就这样,唐衔赫扎下根来,与群众打成一片,视群众为亲人,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工作中,唐衔赫和队员们一道披星戴月修村路,改村风,重塑文化新风。

唐衔赫时常与青年民警们互勉:“作为新时代的人民警察,应时刻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练就过硬本领,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中闪光。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人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公安民警永远向前的姿态,为淮滨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民警,唐衔赫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勇挑重担,将忠诚与激情奉献在警营,将爱与温暖播撒在帮扶村的每一个角落。(王长江/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