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护苗”行动进校园

2022年05月25日13: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护苗剑出鞘,‘扫黄打非’雏鹰笑!护苗剑出鞘,社会新风正气绕!护苗剑出鞘,人间处处是正道!护苗剑出鞘,华夏大地风光正好……”5月24日,在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圪垱店镇小学三年级的课堂上,开展“护苗”行动的工作人员正带领孩子们学习“护苗·绿书签”行动赞歌,向孩子们宣传“护苗”工作的意义。

将“扫黄打非”工作延伸到学校课堂,是该县以新形式将“护苗”工作深入校园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开展以“护苗·绿书签”普法教育、法治进校园、防溺水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关爱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引导学生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好习惯,该县发放“全民阅读倡议书”和“护助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倡议书1200余份,引导青少年好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和健康上网,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为增强学生法治观念,该县先是采用问答的方式了解学生们的法律认知程度,然后有针对性地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并通过生动案例,深入浅出为学生们讲解“校园安全--小学生的一天”,告诉学生们如何正确处理危险,引导他们认识违法行为的危害,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为增强青少年预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该县通过金民社工组织为学生们开展防溺水科普课,向学生介绍一些实用具体的如何预防溺水以及溺水救护方法等安全知识,并让所有学生在防溺水安全承诺书上签字,切实做好预防学生溺水的相关工作。(刘苗苗/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