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患病群众身份证遗失 民警上门接送为其补办

2022年05月25日13: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宝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城关派出所南关社区民警梁义博在社区走访中了解到,居民丁某因长期患病抑郁,不愿意出门走动,身份证件遗失后一直未补办,导致其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相关手续迟迟未能办理。根据社保新规定,5月1日起居民社保资金统一划入居民个人社保账户,这让丁某的家人十分着急。

了解情况后,梁义博经向所领导请示,当即决定上门将丁某接到派出所办理。梁义博与一村一警杨阿行来到丁某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说服开导,丁某终于同意出门补办身份证。当天,在丁某母亲的陪同下,民辅警将其接到城关派出所顺利补办了身份证,随后又将两人送回家中。民警耐心周到的服务,让丁某家属感激不已,连声道谢。

小小的一张身份证,搭起了警民联系的桥梁,加深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可,树立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常芳芳 杨少红)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