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丽霞:真情服务办实事 帮办代办暖人心

2022年05月25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为践行“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的服务理念,中牟县广惠街街道毕虎村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建立了“村民日常事项代办、政务服务事项帮办”的帮办代办工作机制,为群众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

“做核酸的二维码在哪找,怎么查询核酸检测结果呢?不会玩手机真是太不方便了!”一位村民拿着手机到毕虎村党群服务中心寻求帮助。

“在手机上下载一个‘郑好办’,里面可以申请家人的核酸检测二维码,还可以查询疫苗接种记录和核酸检测结果。”帮办代办员刘丽霞详细介绍“郑好办”APP的各项使用功能并现场教村民怎么使用。

“噢,原来在郑好办上能办理这么多事情,真是太感谢你了,每次都来麻烦你。”

“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工作。”话还没说完,让刘丽霞帮忙打印租房合同和孩子作业的几位村民就进来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表达着对刘丽霞的赞扬。

“补充医药报销蓝卡怎么用?”

“我的学习强国软件误删了,怎么下载?”

“燃气费和电话费在手机上怎么交?”帮村民处理这些日常琐事是刘丽霞的工作日常,她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每天为村民提供各项帮办代办服务。

在五月初疫情形势愈发严峻的情况下,刘丽霞主动请缨,与村两委干部一同接替兄弟单位负责博士园东园与西园、13号院、沁园馨城、外国语家属院等多个居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服务好本村群众的前提下,尽最大能力为兄弟辖区居民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大家都是乡里乡亲的,人家遇到困难了,我必须向前冲,我是党员,又是群众的帮办代办员,我得冲到群众前面……”这种冲锋在前的精神、迎难逆行的举动、一心为民的理念让刘丽霞在帮办代办的路上更加坚定、坚强、坚毅。

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正是源于刘丽霞始终坚持为民情怀,村民已习惯不管大小事都会先找代办员咨询帮助。“有了丽霞的帮助,俺办事便捷多了,不用来回跑、来回问,这真是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办事群众满意地说。(刘阳 胡艺凡/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