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结对共建,打造双支部发展新模式

2022年05月25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响应“结对共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中牟县林业局党组织立即行动,第一时间主动认领、自主结对,积极与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

5月20日,中牟县林工商公司党支部在刁家乡与郑州鸿鑫库业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双方对支部和党员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林工商公司党支部在参观党员活动室的同时,就鸿鑫库业党支部发展和现状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组织生活开展等基本情况。结合实际,林工商公司党支部发挥自身政治优势、资源优势,对鸿鑫库业党支部建设提出专业指导和有效建议,帮助企业加强党组织规范建设,为后续结对共建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5月23日,中牟县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党支部与河南金铨塑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大孟镇党委委员、组织员张彪和中牟县林业局党组成员、湿地党支部书记唐晓辉参加活动,张彪表示,要充分认识结对共建的重要意义,通过共建组织、共育队伍、共抓活动等方式,聚焦工作难点、重点、薄弱点,以资源整合提升党组织活力,使党建与企业良性融合发展。

湿地党支部成员参观了金铨塑业展览室,通过“看听结合”了解企业发展概况和现有成就,倾听企业心声。结合“六有”标准,金铨塑业党支部全面展示了党建阵地建设情况,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座谈会上,结对共建的两个支部进行友好深入的发言与交流,互相了解双方的人员队伍和组织建设情况。最后,双方就活动的重要意义形成共识,一致认为要持续加强党建引领,以党建力量推动企业发展,不断丰富共建内容,开拓共建渠道,共同打造优秀的结对共建基地。

“结对共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活动是当前经济形势下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提升营商活力和党建质量的有力举措,中牟县林业局党组织将进一步加强对结对共建活动的认识,形成共建共享共促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互补优势,与企业共同发展提高。(赵悦/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