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护好老年人养老钱

2022年05月25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刁家乡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会议,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给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并以多种形式集中在辖区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提前部署,筹谋到位。刁家乡高度重视,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推进会,提前部署谋划专项宣传工作。同时联合派出所,动员部署村(社区)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将防宣传工作筹划准备到位。

线上线下,覆盖到位。线上依托各村(社区)及辖区微信群,村组微信群等宣传形式,持续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教育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意识,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组织乡、村、组干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入户走访时开展精准宣传,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并解答疑问。向群众介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扩宽渠道,宣传到位。依托信访接待窗口、政务服务窗口接待群众量大的条件,将业务办理与防范宣传有机结合,积极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的相关知识,动员办事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群众对养老诈骗的自防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下一步,刁家乡将进一步加大养老防电诈宣传力度,持续推进反电诈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刁家宣/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