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25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3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

会上,狼城岗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孙迎彬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指导意见》,详细解读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创建重点任务,并对各村如何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狼城岗镇镇党委书记白钢林提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各村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城市基层治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扛牢政治责任,充分认识“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意义,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在摸清村情实际的基础上,对照创建标准,确定年度“五星”争创等级,找出差距、补齐短板、精准施策,推动争星晋级;要统筹全局,要把“五星”支部创建与经济发展、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重大任务、重点项目结合起来,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锻造党员干部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张志惠 陈照阳/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