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老人外出打槲叶迷失方向 民警巡逻途中救助获称赞

2022年05月25日13:26

来源:大河网

民警为老人买来食物和水

大河网讯 近日,舞钢市杨庄派出所救助一名迷路老人,用真情温暖民心,获得了老人亲属及周边群众一致好评。

5月22日,杨庄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社会面巡逻途中,发现一老人在辖区晁庄小学门口徘徊不定,大热天又穿着棉袄,民警立即上前了解老人情况。经过耐心询问得知,老人是方城县人,出来打槲叶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民警考虑到天气炎热,且老人因为找不到家情绪紧张,便先给老人买来食物和水,并暂先将老人带回所内休息。待老人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后,民警继续与其交流,试图获取其家人信息。但因老人年龄较大,无法提供其确切的身份信息,只能说出自己是那个村的。

为了尽快帮助老人找到家人,民警通过多方协调与当地村干部取得联系,又通过村干部与老人的亲属取得了联系。

老人的亲属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派出所,见到老人安然无恙,十分激动,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连声道谢,并对民警认真负责、一心为民的服务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最后,民警提醒老人亲属一定要照看好老人,最好给老人随身携带一份联系方式,避免再发生此类事情。(朱莉娜 李轶昂/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