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张毅:讲好警察“疫”战故事 传递战“疫”最强声

2022年05月31日19:11

来源:大河网

  工作中的张毅

  大河网讯 “以我的视角,讲述战友们的故事,这就是我的职责。”作为舞钢市公安局政治处宣传科新闻通讯员的张毅深知,公安宣传就是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把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平安和服务群众的事情、政策宣传出去,让公安民辅警的辛劳和付出得到社会认可。

  自2022年以来,面对一轮又一轮新冠疫情的挑战,他深入基层,以深邃的思想、广阔的视角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公安宣传工作中。先后拍摄制作视频20余个,撰写发表各类公安抗疫宣传稿件40余篇,其中国家级媒体采用6余篇,省级媒体采用10余篇,市级媒体采用30余篇。展示了舞钢公安抗疫的决心,凝聚了警心,鼓舞了士气,激励了斗志,弘扬了正气,树立了新时代舞钢公安良好形象。

  冲锋“疫”线 为警而歌

  疫情当前,大家都知道要少出门,避免交叉感染。但是,张毅深知,越是此时,越要往外面走,他说:“我的职责就是用镜头真实记录防疫一线民警的辛难艰险,用文字让群众更真实地认知警察,公正客观地向他们展现公安民辅警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原貌。”

  工作中的张毅

  为了讲好公安民警“战疫”前沿每天都在发生的感人故事,他戴着口罩穿梭于高速路口、国省道疫情防控卡点,一部相机一支笔,把镜头对准一线,用笔尖书写一线,用文字和照片见证着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镜头背后的付出,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警徽下的无限荣耀;镜头背后的努力,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公安民警背后的奉献与坚守!

  由于宣传工作的特殊性,白天搜集素材,晚上整理稿件,联系媒体,编辑平安舞钢微信公众号,加班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一个看起来简单的宣传稿件背后,可能是他与同事们收集素材编辑文字和一遍一遍地浏览修改再浏览再修改的辛苦;一个完工后感人至深的视频,可能是他们加班到次日凌晨的结晶……

  一笔一帧 为警发声

  疫情防控期间,你可曾有过面对着从疫情高发地区回来人们的体验?又可曾有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接触各类群众的体验?又或是体会像公安监管场所的执勤民警那样,全封闭工作,脚踩同一片土地却不能回家的感觉?

  以上这些,都是疫情防控一线民辅警的工作常态,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同身受,对疫情引起高度重视,共同努力抗击疫情。张毅先后采写《防疫卡点那些暖心事︱深冬夜 舞钢民警脱衣温暖流浪老人》《急!一女子被蛇咬伤 舞钢民警紧急开道送医》等新闻稿件,用手中的笔和相机,一笔一画、一帧一秒地记录着一线广大民辅警抗击疫情的典型事迹。

  “他们也是平凡人、普通人,只因为使命在身,责任在肩,他们放下常人都有的顾虑,始终冲在防疫最前线。很多人甚至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写下请战书,不计生死。”说起战友,张毅稍显激动地说:“不把他们宣传好,就是我的失职。”

  以笔为戈 为警助威

  疫情袭来,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人们的恐慌、焦虑和愤怒造谣,有些人不配合相关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检查,有些人还想利用疫情博得大众的眼球等等,这些行为给抗疫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干扰。疫情当前,若想让市民群众感到疫情可防可控,自觉配合政府的相关规定,就需要将战“疫”宣传做到可见可感。

  张毅先后在平安舞钢微信公众号推出《疫情速报》、《防疫知识》专栏并结合疫情反诈等文章,坚持用宣传报道服务防疫大局,以真实数据、真实情况和权威声音为支撑,驳斥各种流言蜚语,努力还原事实真相,引导群众理性对待疫情,书写了一曲曲以笔斗“疫”的壮歌。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作为一名宣传民警,张毅与战友们并肩战“疫”。他常说:“战友们比我更辛苦,能作为他们的见证者是一种荣耀,在这战‘疫’的关键时刻,用最真实的画面和质朴的语言来记录他们坚守疫情一线的点滴故事,记录他们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将是终生难忘的经历。”

  文字工作很辛苦,宣传道路更漫长。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一次成功的宣传、宣讲他心里都欣慰无比。忠诚,是他一直未变的信念;忙碌,是他从事公安宣传工作的真实写照。他用一腔忠诚书写了抗疫一线民辅警的甘与苦,用满腔热血传播了公安正能量,用执着坚守发好了公安声音、讲好了警察故事,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蔡长伟 朱莉娜/文图)

  相关链接:

  警察故事|胡家铖:平凡书写忠诚 履职尽显担当

  警察故事张卫东忠诚为民交警担当战士

  警察故事王震黑客眼中神秘网络安全守护神

  警察故事王靖雯警花绽放别样红飒爽英姿忠诚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