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目标达成82.28%!新乡经开区1至5月份完成项目投资46亿元

2022年05月25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按照省、市政府安排部署,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三个一批”为抓手,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为全市经济发展做贡献”理念,进一步突出开发区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1-5月份,该区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6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82.28%。实现了“上半年大头基本落地”的目标。

信息通信专业园加速器项目效果图

河南服装出口基地效果图

新乡化纤年产10万吨超细旦氨纶纤维项目效果图

全年实施“156”专项行动

“1”即1套有效有力的招商服务体系。重构招商机制、完善主导产业链长和盟会长“双长制”推进机制。细化主导产业链,由管委会领导担任具体产业链链长,统筹协调内外部资源,领衔做到“九个一”,即一个产业链发展规划、一套产业链发展支持政策、一个产业链发展空间平台、一批产业链龙头企业培育、一个产业链共性技术支持平台、一支产业链专业招商队伍、一名产业链发展指导专员、一个产业链发展分工责任机制、一个产业链年度工作计划。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督导考核。拿出“钉钉子、透竹竿”的精神,全部项目实行“两全三定”管理,即从签约至竣工投产全过程、全周期,定量、定时、定人管理。

“5”即破解“资金、用工、用地、环保、能源”5大瓶颈问题。目前五大瓶颈问题初步破解方案已起草。

“6”即切实提升项目建设6个转化率。把好项目入口关。建立项目落地专家评审机制,将项目转化要求在协议中约定,保证落地项目质量。明确项目转化要求。

全周期保驾护航项目建设

谋划项目抓签约。按照主导产业“四张图谱”(产业链、核心技术、企业分布、供应链)开展精准招商。

前期项目推开工。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统领,推进经开区行政审批一体化运营,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启动“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完善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新开项目保资金。与国资集团密切对接,用好BOT+EPC模式,积极争取专项债券,多渠道筹措资金,保证项目推进。

在建项目促投产。坚持行之有效的“领导分包服务企业”、“项目建设指挥专班”、“每周循环督导”等机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项问题。

下步,新乡经开区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围绕企业关心的审批效能等问题解难点、疏堵点,不断营造经开区“重商、亲商、安商、富商”良好氛围,以最优服务促项目。(郑楷/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