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初夏,滑县公安暖心“警”色处处在

2022年05月25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气渐热,但警察叔叔这些身影很暖。在安阳市滑县,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有些事情虽然很小却能温暖人心。

老人艰难推车 交警热心帮助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力做好交通秩序管理的同时,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小举动”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帮助群众化解行车途中的“烦心事”,进一步加深了警民间的和谐关系。

5月22日16时35分许,交警大队新城中队指导员刘红海、辅警卢奇巡逻到大铺三岔口,发现两位老人吃力着推着一辆三轮摩托车在机动车道向西行走。执勤交警卢奇立即上前询问,得知他们俩是从医院回家的路上,车没油了,无法行驶,两位老人推着车子在寻找加油站,卢奇马上接过来三轮摩托车,向前推行了500多米,终于来到了加油站。老人握着两位交警的手表示非常感谢。两位交警也不忘叮嘱老人,在驾驶三轮摩托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出行前仔细检查车辆情况,避免出现交通事故。

一直以来,滑县交警坚持文明执法、柔性执法,用朴实的举动彰显为民服务的情怀,受到群众的称赞。

女子走失家人急 民警及时帮找回

“我爱人找不到了,我担心她出意外,你们可以帮我找找吗?”5月17日下午,家住滑县王庄镇的张先生(化名)急匆匆地来到滑县公安局牛屯派出所寻求帮助。原来,张先生的爱人身患疾病,当天下午独自乘坐公交车从王庄镇来到牛屯镇,之后失去联系,家人久寻未果于是向牛屯派出所求助。

了解情况后,值班副所长王自坤高度重视,在仔细询问张先生爱人的衣着外貌特征后,随即组织力量兵分两路全力寻找,一路人员负责查阅辖区内的监控视频,另一路则由王自坤带队在张先生爱人可能出现的地方进行摸排搜寻。

就在寻找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时,牛屯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北环偏僻处有一名女性躺在路边,十分危险。“会不会是张先生的爱人?”接到该求助后,王自坤等人立即驱车赶到现场,见到了该女子。仔细观察后,民警发现该女子的衣着外貌与张先生所描述的其爱人的外貌特征基本一致,民警小心翼翼地将女子搀扶起来,简单交流后发现女子身体并无大恙,于是将女子扶上警车稍作休息。随后,张先生和家人也赶了过来,经确认,该女子正是张先生的爱人。

“谢谢你们,多亏了你们及时找到,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临别前,张先生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李淑华)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