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五里川法庭:真情化解矛盾 登门送上案款

2022年05月25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办案法官将1万元案款交到当事人裴某手中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不仅耐心帮我们调解纠纷,还督促对方按时给钱,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这下闺女在学校的生活费总算有着落了......”5月23日,卢氏县人民法院五里川人民法庭干警利用下午下班时间,驱车20余公里来到辖区汤河乡某扶贫搬迁社区,为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的离婚纠纷案件当事人裴某送去第一笔调解案款1万元。

裴某和刘某(女)1999年结婚,婚后先后生育两个女儿。2014年,裴某突发脑溢血,家人倾尽家财,东借西凑,经过全力救治,裴某总算保住了一条命,却留下了偏瘫后遗症,生活不能完全自理。自此,照顾丈夫,抚养孩子,打工还债,生活的重担压在了刘某一个人肩上。2015年,难以承受生活压力的刘某选择离家出走,两个女儿由身体残疾的裴某和其母亲照看。2022年4月,刘某一纸诉状,向卢氏县法院五里川法庭起诉离婚。

五里川法庭受理该案后,办案法官详细了解了案情,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努力化解双方隐忍多年的恩怨。因双方分居时间较长,夫妻感情难以修复,双方均同意解除婚姻关系,执拗的裴某要求承担抚养两个女儿的责任。考虑到裴某的实际情况,法官遂就孩子抚养费问题进行了调解,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刘某同意向裴某分期支付8万元作为女儿抚养费,并同意在2022年5月20日前支付第一笔抚养费1万元。

5月20日下午,了解到刘某未按期付款后,办案法官电话联系刘某询问情况,敦促履行,并联系刘某的代理律师进行劝导。5月23日下午,刘某委托律师向法庭转交了1万元案款。考虑到裴某身体残疾行动不便,办案法官于是利用下班时间到裴某家中送款。面对法官递来的案款,裴某激动万分,再三挽留法官们在家吃饭,被婉拒后,裴某又拄上拐杖执意把法官们送到村口。(赵富林 崔铭洲 李雪诣/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