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成炬 期“许”未来——致敬抗疫路上的每一位奋斗者(二)

2022年05月25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曹魏大地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工厂停工、店铺停业、交通停运……一切仿佛静止了一般。危急时刻,在许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许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同志们、广大医务工作者、街道社区干部、居民群众等同心战“疫”,奋勇拼搏,仅用短短的十几天时间就取得了全市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许昌开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背后的艰辛,何其难也!

各行各业党员干部抛家舍业,逆行而上。面对疫情,广大医护工作者闻令而动,毅然奔向了战“疫”的最前沿,每天核酸检测结束,脱下防护服和手套后,是湿了干、干了又湿的衣服,是满是勒痕的面庞,是被汗水泡到发白起皱的双手......广大公安干警义无反顾,冲锋陷阵,为人民群众筑牢“铜墙铁壁”。公安干警刘晓华因为疫情3个月未回过家,只能从视频聊天中了解父母的现况,给父母报平安。在家人面前,她是女儿、是妻子、也是妈妈,但在疫情面前,她舍小家、顾大家,以“忠诚”奔跑在“疫”线。城管人王龙龙深夜12点接到消杀任务,立刻背起几十斤的消杀桶,对转运人员的活动轨迹进行消毒消杀,一直消杀到凌晨两点半。还有广大学校教职员工坚守岗位,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快递小哥”走街串巷,维护城市运转;运输司机、保供人员等等,他们同样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着。

图片

广大基层干部和志愿者披星戴月,守牢阵地。身处封控区内,魏都区大同社区党总支书记宋改清直接把铺盖搬到了办公室,24小时待命,为居民送菜送药、清理垃圾、疏导情绪……平均每天步行两万多步、接打几百个电话,用行动和担当守护一方百姓。魏都区七一社区“零零”后志愿者白家豪每天工作到凌晨一两点,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当别人问他累不累时,小伙子说:“累,确实累,但社区六七十岁的阿姨都没有休息,我有什么理由休息!”在许昌,像宋改清、白家豪这样“连轴转”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和志愿者还有很多。十几天里,他们中有多少人没有回过一趟家,没有好好吃上一顿饭,没有睡上一个好觉,又有多少人承受着责难、误解和委屈,但他们始终默默承受、咬牙坚持。在他们疲惫的身影后,是璀璨的万家灯火。

疫情终将过去,雨过必将天晴。在许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家坚定信心,携手与共,继续齐心协力共战疫情,早日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许昌,加油!(刘羽/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