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2022年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2022年05月25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1日上午,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2022年防汛应急抢险演练在中石油许昌油库举行。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保刚出席演练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开发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许付安主持活动仪式。开发区龙湖街道办事处、法制与社会服务局、交警六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城管部门、中石油许昌油库以及明日环境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和实地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模拟5月21日,开发区受强对流天气影响,突降暴雨、雨量较大、持续时间较长,导致中石油油库内道路大量积水无法排出。库外因排水管道堵塞,水位过高且水位持续上升,随时危及油库作业区的安全。在油库自救未果的情况下,及时向开发区防汛指挥部请求支援,区防办接到油库求助后按照《开发区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迅速启动II级应急响应,按照应急响应要求,立即派出前方指导组赶赴受灾现场成立临时抢险指挥部,根据现场灾情组织相关抢险队伍前往增援。

整个演练过程历时2个小时,共出动60余人,各参演队伍按照分工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相应的抢险任务。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开发区防汛抢险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实用性,为今后的防汛应急抢险积累了经验,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为确保全区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史燮雯 王振/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