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鸿畅镇:防控当先锋 “长腿”在行动

2022年05月25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禹州市鸿畅镇朱东村支部委员李高站,率先垂范,不辞劳苦,为朱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积极作为,“长腿”成形象。“哪里有疫情防控工作,那里就有他的身影。”这是朱东村村民对李高站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的评价。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志愿者走街串巷张贴宣传标语,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卡点值班时,他坚守岗位,认真登记,落实扫码测温,发挥哨点作用;有返乡人员归来时,他入门入户讲解政策,落实五包一措施;全员核酸时,他准备场地、物资,广播宣传,确保检测不漏一人;封控期间,他为村民发放防疫物资,保障生活供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分昼夜出现在朱东村角角落落的“长腿”,是村民记忆中的形象,更是照散村民心中疫情雾霾的光。

立足本职,“红袖箍”当初心。禹州市封控期间,除佩戴红袖箍的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实行足不出户政策。“带个红袖箍,有啥了不起。”这是个别群众嘲笑李高站的话,但李高站同志却不以为然,他说:“带上红袖箍,就是防疫战士,就应当为人民服务,不负袖箍上“防疫执勤”四个字。”秉承着这样的初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佩戴红袖箍的李高站同志为返乡人员归家夜以继日地工作,上报表格、开证明、接人。有些返乡人员到市高速口时经常是半夜,李高站同志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驾驶私家车去高速口接人,办理隔离手续,第二天依旧早早起床,继续新一天的防疫工作。他用“连轴转”的工作状态为在外村民的归来搭建了桥梁,将疫情防控期间朱东村村民的心凝聚一处,攻坚克难。

心怀大局,吃苦成常态。疫情防控期间,作为村两委中仅有的年轻人,李高站同志承担着信息录入、相关表格报送、与指挥部对接等大量工作,方便面成了家常便饭,黑眼圈成了标配,嘴泡牙疼更是时常出现。支部书记心疼李高站同志,提出让志愿者承担他一部分工作,李高站同志却不同意,他说:“很多工作是夜间不定时推送的,志愿者白天工作已经很辛苦了,不能影响他们休息,我受些苦,村里防疫工作不出纰漏,也是高兴的。”李高站同志用实际行动刻画了年轻人的担当、共产党员的品质,奏响了朱东村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嘹亮的号角。(王振/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