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聚焦问题精准发力 切实提高服务效能

2022年05月25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湖滨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改进优化服务环境特别是营商环境,围绕“让企业群众好办事、为企业群众办好事”这条主线,聚焦政务服务“高效办、便捷办、舒心办”的目标,针对实际工作中发现的办事难、办事慢等问题,创新“码上办、专题办、督查办”等服务载体,实现重点领域突破、服务效能升级,不断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疑难事项“专题办”。湖滨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出发点,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1个,配备工作人员1名。办事群众和企业在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受理多次跑腿未能办结,或者遇到工作人员相互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情况,按照受理、分类、转办、办结、反馈的工作流程做好后续办理工作。窗口开设以来,围绕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23个部门、808项政务服务事项,累计受理接办诉求12件,办结12件,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100%。

强化“履职能力”,落实窗口事项“督查办”。积极探索“党建+政务服务”活动,提升窗口服务新效能,设置“大厅督查岗”,与“办不成事”窗口配合受理群众遇到的“疑难杂症”。“大厅督查岗”负责主持政务服务大厅业务巡查、监督和人员管理等相关工作,接受咨询、投诉,收集意见建议,提供一次性告知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服务大厅规范、高效、有序运转,“大厅督查岗”设置以来,围绕卫健、教体、民政、人社、医保、税务、市场监管等28家区直部门职能业务,累计服务办事群众1100余人次,回访满意率100%。

紧盯“群众需求”,创新高频事项“码上办”。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深入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区政数局牵头,认真梳理入驻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推出湖滨区政务服务“码上办”应用平台,以易拉宝的形式陈设在办事大厅。办事群众只需通过使用微信客户端扫码查询,即可“码”上获知平台渠道及办理事项的办理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结期限、咨询电话等信息,实现一扫即查、一点即看,并能随时保存,方便查阅。平台覆盖河南政务服务平台湖滨区站点32个部门和10个乡、街道的1240项政务服务事项,包含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9个部门、105项高频事项。(宋健 李梦莹)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