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政数局:着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贴心的优质服务

2022年05月25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门峡市湖滨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狠抓“互联网+政务”、全力推进“五减一优”工作,积极落实活动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助企工作,狠抓政务服务中心精细化建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贴心的优质服务,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做好精细化服务

一是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协调开通了26路公交车,并在门前设立站点;与裕源文化公司协调,实现门前停车场免费对外开放,解决了办事企业和群众停车难题。二是完善各类便民服务设施。制作了中心简介、平面图、志愿者服务站,24小时自助区建成投入使用,免费为群众打印、复印、邮寄、导办等服务,推行延时和预约服务,完善了12项便民服务措施。三是强化各项便民措施。拟定了《绿色通道服务制度》,对特定当事人、特定事项提供便利、快捷服务通道和服务形式;增设东部片区联审联批窗口;设置了“我为老年人服务献一策”征求意见专栏,无障碍通道方便残障人办事。推动区法院家事巡回法庭、正大公证处、崤函爱心协会进驻,通过询价方式,引入证件照相,极大地方便办事群众,有效地维护婚姻家庭的和谐稳定。

二、创新服务内容

一是率先探索跨省通办工作。结合群众需求和两地实际,分别与山西平陆县和万荣县签订跨省通办协议,首批签约通办14项,目前梳理140项,逐步拓展通办空间,不断创新办理模式,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优势互补,打造“跨省通办”品牌标杆,为三门峡各县市区第一家。二是开展“好差评”活动。引导办事群众进行一事一评,把“服务行不行,群众评一评”工作作为常态,倒逼工作人员作风转变和服务效能提升;创新开展政务服务“码上监督”工作,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累计收到群众5万余条评议,满意率100%。三是争创各项荣誉称号。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市级卫生先进单位、争创无烟党政机关、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通过活动增强员工的创先争优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四是进行安全、文明礼仪等方面培训。邀请专业消防人员、文明礼仪培训人员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培训,提升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综合服务能力。五是开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切实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窗口开设以来,围绕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23个部门、808项政务服务事项,累计受理接办诉求12件,办结12件,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100%。

三、加快数字化支撑

一是狠抓“互联网+政务”。推进“一网”建设,依托省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湖滨区站点,先后组织28家具有审批服务职能单位集中攻坚,录入事项1245项,规范完善106要素,事项完成率和要素完整度均达到100%,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0%以上;对89个乡级事项、35个村级事项集中认领到位。二是全力推进“五减一优”工作(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减中介、优流程)。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规范清理无依据的中介事项59项,保留12项,提供材料减少60%以上,办理时限压缩70%,10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下一步,湖滨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加强落实,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善于发现问题,勇于解决问题,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建设省级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努力推动湖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李梦莹 刘宝勤)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