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观摩学习取真经 取长补短促提升

2022年05月25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吸收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有效拓宽全镇党员干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思路,提升整治成效,5月24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组织该镇班子成员及部分村支部书记赴义马市东区街道和大王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学习活动。

  当天上午,观摩团一行先后到义马市东区街道的苗元社区、湾子社区、霍村社区、南河社区、河口社区,以及大王镇的沙坡、焦家岭、闫家坪等村,现场学习了当地“制三书、聘三员、促三全”的经验心得,参观了在荒沟治理、废弃物利用、五美庭院及门前立体绿化、民宿发展、文化挖掘、“三五”创建等方面的亮点成效。

  一处处用旧式砖瓦以及闲置弃用的石碾、石磨、轮胎等打造的步道和主题景观,一家家藤本月季爬满墙、门前菜园绿意葱葱的五美庭院和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十分“接地气”的村规民约,更是让人赞不绝口、深受启发。

 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边学习、一边讨论,秉承着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自身谋发展的诚恳态度虚心求教,并结合自己所在村的现状与特点深入探讨,在横向对比中明确下步工作方向。

  此次观摩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开拓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正视差距,将学习到好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找准方法、尽快赶上,不断刷新美丽乡村“新颜值”。(王涛 彭红勇 王优/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