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传承 笃信前行”鼓楼区中华社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2022年05月25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中华社区开展了“书香传承 笃信前行”全民阅读活动。

在社区阅览室里,摆放着科普、诗词、生活、文学、传记、党史红色经典等种类丰富的书籍。活动中,孩子们挑选了自己喜爱的书籍围坐桌边,安静地翻阅着。在交流读书环节,他们积极发言,发表着自己对所读书籍的心得或感想,并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畅谈读书给自己带来的改变和感悟,把自己阅读的精彩片段读给大家听。通过大家的分享和交流,进一步营造了“阅读、思考、交流”的良好读书氛围,让在场的孩子感受到了文学的魅力。

引导全民参与读书活动,是现代文明发展的需要,更是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手段。此次读书交流活动在丰富社区居民精神生活的同时,也提供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时使辖区青少年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青少年的阅读能力,让书在流动中发挥作用,实现传递知识的价值,让书香飘溢于社区,也弥漫在每个孩子的心中。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郭琪薇/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