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西司门办事处推动老旧小区改造,用心办好民生实事

2022年05月25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务实举措,开封市鼓楼区西司门办事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在老旧改造小区的现场,挖土、清渣、砌墙、清理污水、安装管道、平整地面……施工现场一片火热。“目前,污水雨水管网、强弱电管线改造已基本完工。后续,我们将对小区路面进行铺砖,并对庭院进行设计美化,增设公共服务设施,供小区居民日常生活休闲使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人员说道。改造内容主要为对小区内的道路、绿化、地下管网、通信、照明、供电、便民基础设施等进行全面改造提升,不断完善和优化小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为居民打造整洁舒适的生活居住环境。

       为顺利推进此项工作,改造前,西司门办事处各社区提前谋划,积极做好改造政策宣传工作,并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充分了解居民群众的所需所求。“我们组织居民群众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他们的心声,收集他们的意见。”油坊社区居委会书记孔新燕说。

       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不是冷冰冰的工程改造,而是充满人情味的美好家园再造。西司门办事处将围绕群众需求,既改“面子”,也改“里子”,真正把政府的民生工程做成群众的满意工程。(王焱/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