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鼓楼区州桥街道网格员冲锋在前

2022年05月25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开封市已进入主汛期,气象灾害风险等级高,易引发城市内涝、危房坍塌等安全事故。为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守护网格平安,鼓楼区州桥办事处依托“一中心四平台”组织网格员每天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以“快”字当先,迅速贯彻落实。接到上级安排部署后,办事处立即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科室、各社区、各网格员做到快行动、快摸排、快处置,紧盯时间节点从严从快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以“实”字为要,扎实开展排查。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深入各自网格辖区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摸底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栋、不落一户。

以“严”字当头,全面排查辖区内安全隐患。要求网格员要重点对辖区内低洼易涝点、老旧房屋、违规自建房、经营性自建房等区域,细致排查地基松软坑陷、“九小”场所线路漏电、广告牌支架锈蚀、违规用电、高空坠物、下水道淤塞等潜在的事故隐患,及时把隐患信息通过一中心四平台上报。能当场整治的当即开展整治,不能当场整治的则通知社区或责任人,确保及时处理。网格员还积极压实楼栋长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督促楼栋长认真开展楼栋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以“责”字为重,做到重点场所安全隐患“零容忍”。目前,辖区内存在3家养老院、2家洗浴中心、22家教育机构,办事处始终坚持这些重点区域安全隐患“零容忍”政策,要求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处置。在此次排查工作中,办事处统筹协调了多名技术专家,在网格员的配合下对这些重点场所开展了安全隐患专项检测,通过技术专家的现场鉴定,未发现此类区域存在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州桥街道共排查录入自建房1291栋,排查隐患24处,消除隐患17处,信息完整度100.00%,提前完成了排查工作任务。

下一步,州桥街道将持续安排网格员进行日常巡逻,定期对辖区房屋进行检查,把重点检查与经常性检查有效结合,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郭琪薇/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