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鼓楼区南苑社区:义务理发 温暖从“头”开始

2022年05月25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开封市鼓楼区南苑街道南苑社区组织志愿者在龙城御园小区开展“学雷锋我行动”义务理发活动,在小区内掀起了传播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的热潮。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小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实际问题。

在南苑社区党委书记武新峰及社区志愿者的宣传下,小区居民早早来到楼下讨个好彩头。对小区不少居民,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来说,平时不爱出门理发,不仅因为行动不便,理发店动辄几十元的收费也让老人们心疼不已。志愿者放置好理发用具后,立即为前来理发的居民开展义务理发服务,在理发过程中,志愿者耐心沟通询问居民对发型的要求,认真地为他们修剪发型;志愿者不停挥动着手中的剪子,被剪掉的碎发纷纷落地,志愿者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这次爱心理发进社区活动,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换新颜,给社区居民带来很大的实惠和便利。

前来理发的居民纷纷表示:“义务理发志愿服务活动真是及时雨啊,不用出小区就能理发,方便了这些腿脚不好的老人,让我们感到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在理完发后,韩大爷笑容满面地说道:“义务理发这个活动真正贴合居民的需求,学雷锋办实事,给居民带来了实惠和便利。”

此次“学雷锋 我行动”义务理发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不仅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更脚踏实地地为小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南苑社区将学雷锋精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为小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更用实实在在的文明实践行动,使志愿服务理念深入民心,为小区的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受到小区内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下一步,南苑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寻找雷锋的足迹,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引领文明新风尚。(郭琪薇/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