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方山镇:迅速掀起“五星”支部创建高潮

2022年05月25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禹州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安排部署后,方山镇党委主动作为,不等不靠,指导各村党组织迅速掀起“五星”党支部创建高潮,以党的高质量建设引领各项工作同步推进,奋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的乡村振兴美丽图景。

5月18日,方山镇召开党政班子会议,认真学习了《河南日报》刊发的《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导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针对重点任务逐条进行分析研讨,确保准确掌握“五星”具体内容,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中有招。着眼评星标准与评星办法,结合我镇实际情况,成立了由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支部过硬星、产业兴旺星、生态宜居星、平安法治星和文明幸福星”5个创建工作专班,分别由1名科级干部任专班长,研究制定了《方山镇创建“五星”支部重点任务分解清单》,明确了具体工作措施、牵头领导、主责部门和配合单位,实现挂图作战、挂责问效、上下协调、各司其职,切实把创建工作做实、做细。

方山镇于5月19日、5月20日分别召开部署会、推进会,研究部署全镇“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明确各村党组织书记是“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会上详细解读了评星标准与评星办法,并要求各村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迅速行动,集中力量扣好第一扣,对标重点任务及标准开展自评。各工作专班对各村上报创建目标逐一分析短板弱项和创建优势,找准目标定位,确保镇村两级把创建目标及举措做细做实做准。截至目前,27个行政村创建目标及方案均由镇党委会议逐一研究确定,同时,各村党组织书记向镇党委递交了“创建目标责任书”。

从5月份第4周开始,方山镇实行“每周通报、每月评价”工作机制,各工作专班每日深入各村实地督导“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指导各村建立问题销号机制,对标对表重点任务和各项指标要求开展查漏补缺,确保全镇创建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对各专班及各村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通报,每月对各村工作进度及成效进行排名。推动各村党组织之间横向纵向比速度、比质量、比成效,形成大干快上、你追我赶、争先晋位的良好局面,力争树立一批可学可做、可追可及的先进典型。(吕东旭 王少伟)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