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老党员 带病战“疫”线

2022年05月25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初见吴保生,我一眼便在人群里认出了他。此时的他正拿着小喇叭认真地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一身绿军装映衬得他胳膊上的防疫红袖标格外地耀眼。

吴保生是襄城县麦岭镇麦西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今年65岁。疫情防控以来,身患脑梗的他坚持在吃药打针间隙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且每一次他都肩挑重担冲在最前。

前一天还在村路口卡点彻夜值班的他,第二天早上五点,便又起床开始组织进行核酸检测。他耐心地劝说群众按照“两米线”有序排队,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并利用小喇叭宣传最新防疫政策。路口卡点值班时,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告诉村民出示行程码,并主动要求值夜班,好让其他同志们休息好。

“这两三年期间,只要每次出现疫情,他都在一线,昨天晚上还抱着被子去卡点值了一晚上夜班。”包村干部张红举赞赏地说。

据了解,吴保生患脑梗已有三四年时间,每天都要吃药,隔段时间便要去打一周吊水,但在这期间,他从来没有缺席过社区的任何一次疫情防控和秸秆禁烧工作,无论是忙忙碌碌的核酸现场,还是烈日炎炎的田间地头,都少不了他的身影。当问到他是否觉得累时,他爽朗一笑:“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这是我应尽的义务,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不觉得累。”

初心不改,使命犹在。疫情当前,他毫无怨言奋战在一线,以自己无言的行动,彰显老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看似平凡的举动为年轻党员们树立起一道道银龄榜样。(董明航/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